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全民健身围棋象棋比赛在马尾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4-07-25 17:01: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7月23至24日,2014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国象棋、围棋比赛在马尾港城酒店隆重举行。

  比赛由福州市前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马尾区文体局承办。比赛以福州市各县(市、区)组队参赛,分为中国象棋混合团体赛、中国象棋男子个人赛、中国象棋女子个人赛、围棋混合团体赛、围棋男子个人赛、围棋女子个人赛六个竞赛项目,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象棋竞赛规则》和《围棋竞赛规则》。

  男女老幼齐上阵

  本次比赛最大的特点莫过于没有年龄界限的“厮杀”。一走进比赛现场,记者就被赛场一隅正在捉对较量的几对选手吸引。只见同坐一张比赛台,身形却十分悬殊,好一副老大哥教训小弟弟的架势,可这棋盘细琢磨起来,老大哥也未必不吃力得紧呢。一对选手各自托腮,边上几位观战的也不敢言语,静观这棋盘上大开大合指点江山。另一张台桌上,竞赛已经结束,教练员正就着棋局亲自指导战略战术,小选手瞪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点头称是。

  小学三年级的陈晓悟是罗源代表队的小选手,已经结束比赛的她在赛场上左看看右瞧瞧,一副古灵精怪的样子,可谈到棋局就颇有一番架势了。她小小年纪已经学棋四年,虽然一开始是父母强制报名学习,但随着学习的深入,象棋已经深深将她吸引了。虽然在本次比赛中陈晓悟成绩不够理想,但是她说参加比赛让她很开心,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在比赛现场,记者还看到了满头银丝的老依伯和他的妻子共同参赛,现场用福州话讨论赛况,场面十分温馨。

  是竞赛更是交流平台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福州各县(市、区)的50余位选手参赛,他们有的是早已熟识的老对手,有的是刚认识的新朋友,经过两天的比赛,彼此间仿佛都有了新的感情。每每棋局进行时,两人比赛,一群人观战,棋局陷入僵局,大家不约而同皱眉;一招好棋,不由面露赞赏;待一局结束,一群人就你一言我一语,展开讨论,“你看,我这一个子应该落在这里!”。

  马尾围棋选手林东献不无遗憾的告诉记者:“还有些高手没有来。”这可是技痒难耐啊。

  通过比赛,决出了各个比赛项目成绩。马尾选手林东献勇夺男子围棋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他选手在各个项目中也都各有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