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14-08-25 09:25: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23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区关工委、中国家庭教育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福建省福州委员会、师大二附中联合举办的中国家庭教育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马尾区大型专家系列报告会,在马江剧院开讲.中国家庭教育知识传播激励计划专家团讲师吕卫平为马尾区的中学生及家长做了一场《家长与孩子如何调整最佳状态迎接中考转折点》的专题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区关工委主任洪星光及将近200多名家长及学生参加报告会。

  在知识讲座中,吕卫平老师强调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表示只有当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学校、家庭、孩子的成长才是最和谐、最完美的。他认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面对孩子进入初中,对于学业上的变化、心理上的变化、交往圈的变化要给予一定的引导。家长要掌握与孩子的沟通方法,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帮助孩子明确初中阶段各个年级的学习特点和任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报告会,旨在传播科学、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综合素质;倡议家长积极与学校配合,并付诸于行动,进一步巩固学校的教育成果,促进孩子健康、全面发展。

  据了解,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 “中国家庭教育知识传播激励计划”有关授课专家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表,广泛征集“优秀家庭教育案例”,组织家庭教育思辨和讨论,表彰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优秀家长等活动,帮助广大家长和全社会认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普遍提高家庭教育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