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举办房屋征收工作专项业务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14-09-07 08:50: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徐福强)近日,马尾镇马江房屋征收中心举办业务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镇领导、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各村各社区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这次的培训班。

  镇长林建豪在培训班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对参加培训班的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趁势而上。一年多来我镇房屋征收工作的成效十分显著,这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踏实工作和各村各社区的积极配合,下阶段征迁工作大家的干劲不能泄;二是明确任务、全力推进。下一步我镇房屋征收工作除了要解决原先“滴洒漏”的各项遗留问题和征地工作之外,还要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开展其他地块的房屋征收;三是静心学习,认真“充电”。要利用好这次培训班的机会,认真听课、积极讨论、反思总结,为下一步的征收工作做好准备。

  本次培训针对征迁工作的复杂性和专业性,分别邀请了马尾区人民法院徐方法官、马尾区房屋征收办黄石主任、马江房屋征收中心郭凌三位同志从不同角度对学员进行授课。徐方法官分析了近年来法院处理房屋征迁的一些案例,指出这些纠纷的发生往往是征收办和被征收对象之间沟通缺乏造成的。为了避免在征迁中发生类似问题,她建议学员在工作中征收程序要规范,政策规定的事项都要一一完成;补偿结果要公平,让被征收对象心服口服。黄石主任为培训学员详细解读了《福州市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针对该规定中被征收对象容易误解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要求一线征迁干部要认真读懂读透文件精神,在和被征收对象交流时要有理有节,按规定办事。郭凌同志分享了在房屋征收实务操作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征迁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而群众工作细节决定成败,不管是摸底、丈量、分户还是其他步骤,要综合细致地考虑每一户被征收对象的实际情况,达到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踊跃讨论,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贴近征迁工作实际,授课聚焦难点热点,对下一步的房屋征收工作开展有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