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食药监局启动“护蕾”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9-23 14:45: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控各类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近日,马尾区食药监局启动“护蕾”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和预防秋季食源性疾病专项整治工作。

  区食药监局制定了《关于学校及托幼机构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和预防秋季食源性疾病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与区教育局联合发文开展检查。目前,已对我区17所学校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抽样送检1批次。检查发现福州第24中学及开发区幼儿园食堂餐饮卫生状况良好。另外,对部分食堂存在生熟食混放、部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后堂保洁不到位、进货台账登记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检查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告知食堂负责人,若整改不到位,将依法严肃处理并予以公示。

  据了解,为提高广大师生及食堂负责人的食品安全及法律意识,区食药监局邀请福州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授课,以会代训,召开全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同时,紧密结合“饮食用药宣传月”活动,以校园及其周边热点食品问题为宣传重点,共印制并发放宣传材料650份。

  下一阶段,区食药监局将结合“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区65所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餐馆、便利店进行逐户排查,把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经营者自律与强化监管、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有机结合。并与区教育局共同开展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从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中分别创建一批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充分发挥示范食堂的引领和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