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环保局组织收看全国人大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座谈视频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1-04 14:51: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许琳晶)12月30日,由环保部与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合召开新修订《环境保护法》实施座谈视频会议,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当前我国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环保法的修订和颁布实施,是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促进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

  区环保局局长林群山结合我区实际,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认识,要认真研读、学习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清楚地认识新法与旧法的不同之处;二是强化宣传,尤其是要加强对企业的宣传;三是抢抓机遇,要以新法实施为契机,形成各职责部门齐抓共管的执行工作格局;四是强化责任,作为环保工作者,要通过新法实施,责无旁贷地做好环保工作;五是强力执法,要运用好法律武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行政。下一步要加强对企业监管,开展企业“红黑版”评比,提高企业的环保意识、民生意识和大局意识,维护公众的环境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