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连江琯头老年人呼吁落实解决乘公交免费优待

http://www.mwnews.cn  2015-03-18 12:10: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马永凯 文/图)3月17日,记者被琯头老年协会顾问、琯头诗书画影协会会长、福州市十佳魅力老人郑时浩爆料引领到连江琯头老年协会采访,反应琯头老年人多年来没有享受国家或省市有关70岁以上老年人持《省老年人优待证》享受免费乘公交车优待政策问题。

  记者在琯头老年人协会采访了郑时浩老人和三位7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琯头至连江县政府的10路公交车驾驶司机,并对有关政策规定问题或如何解决问题电话采访了省市民政部门老龄办有关负责同志和连江县老龄办的负责同志,现场进行新闻调查。

  琯头镇的70岁以上的郑时浩、林守举、刘友忠、张聿存等老人向记者反应说,琯头是连江与马尾区亭江镇相毗邻的侨乡镇,多年来由琯头镇阳歧至连江县城的唯一一条10路公交车没有落实解决省市有关70岁以上老年人持有《福建老年人优待证》可免费乘公交车的优待政策。70岁以上琯头老人乘10路公交车都要自掏腰包交2元车费钱,并且没有票据可拿。而琯头阳歧是连江公交车的终点站,这里距马尾区亭江116公交车终点站还有2公里多,而琯头阳歧至亭江116公交车终点站是公交空白点,老年人去马尾或福州不得不被迫乘坐连江至福州全程价17元的高价运输车,而琯头的老年人凭《福建老年人优待证》到马尾或福州市区乘坐任何线路的公交车都可享受免费乘车优待,唯独琯头至连江县城的10路公交车没有这种待遇,琯头老年人因此强烈呼吁连江县政府、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应尽快落实优待解决这一问题。同时,琯头老年人建议连江县政府应尽快增设或开设与马尾区亭江镇116路公交线路连接接轨的公交站点或公交线路,以便琯头的老年人去马尾或福州市区都可以免费乘公交车,为老年人出行带来便捷。

  据了解,琯头镇现有70岁以上老年人约15000多人。记者在郑时浩老人的引领下现场来到10路公交车上询问司机情况,司机当场回答说:“凭《福建老年人优待证》免费乘车不好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琯头1800多名70岁以上老年人曾联名签字到连江县人民政府请求解决老年人凭证乘公交优待问题,连江县老年办也打报告请示解决这一问题,但至今都没有解决。记者建议,连江县政府或有关部门应尽快按省市的有关优待政策落实解决这一问题,在财政上研究落实出一套适合财力支持解决方案,给老人应有的优待与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