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边防大队风采 >> 正文

琅岐边防所打造“旅游警务”

http://www.mwnews.cn  2015-06-12 20:56: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记者从琅岐边防派出所获悉,为最大限度地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旅游治安环境,琅岐边防派出所打造“旅游警务”。

  据了解,该所针对琅岐辖区景区点多、面广、人杂、流动性大的特点,创新警务模式,打造特色“旅游警务”。期间该所先是设计Q版旅游指南,以龙台驸马墓,白云山等景区为依托,并与本岛的旅行社签订协防机制,将来岛旅游观光车队、导游员、保安员、清洁员、服务员和摊点经营人员有效整合为“一车五员”,充分发挥他们游动、跟随服务的优势,随时做好安全防范和纠纷调处工作,使风景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步入良性轨道,积极服务来岛游客。

  下一步该所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制定严密科学的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对突发的游客交通事故、食物中毒和急重病人等提供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的救助和服务,确保广大游客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