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青运会 >> 焦点图片 >> 正文

青运会马尾赛区男子篮球U18测试赛圆满结束

http://www.mwnews.cn  2015-06-14 15:12: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0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6月14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马尾赛区男子篮球U18测试赛(即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小学组比赛)在我区综合体育馆圆满落幕。

  6月14日下午决赛现场,篮球运动员在球场上驰骋飞奔,持球、跳投好球连连,每一次精彩的拼抢和得分引来现场观众一片掌声和喝彩。一名观众感叹道:“这些小孩子简直太有活力了,能力也不错,比赛很精彩。”

       经过三个比赛日,5支男队、6支女队的近200名小运动员们激烈角逐下,最终来自福清实验小学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闽清实验小学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花絮:  志愿者真诚、热情服务

  与场上挥汗如雨的小运动员相比,场下的志愿者们更像“守望者”,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他们的真诚、热情为到场的参赛者、观众服务。

  “在这样的比赛中能够服务他人,挺有成就感的。不仅开阔了视野,还锻炼了能力,受益匪浅。”来自阳光学院大三学生陈佩佩是此次志愿者中的其中一名,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参加学校乃至福州举办的各项活动。她相信,有了这些服务经验,她在10月份青运会上的志愿服务将更加出彩。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的测试赛中共有92名志愿者,分别服务在新闻组、观众服务区、裁判助理等各个岗位上。比赛开始前,他们经过3个月的专门培训,经过这几天的“实战”训练,这些志愿者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他们也将从本次比赛中总结经验,以更好的状态服务10月份的青运会。

  据悉,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10月份在福州举办,而为期3个月的志愿者通用培训已于4月中旬启动,志愿者们要学习青运会与志愿服务、青运会志愿服务礼仪、青运会志愿者心理调适、青运会志愿者通用服务伦理与服务技巧、青运会志愿者团队建设与舆情管理、应急突发事件的预案与处理、福州市情与历史文化等七大模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