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奶粉有结块异物 宝宝饮后下巴长满脓包

http://www.mwnews.cn  2015-06-30 21:20: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实习生 陈文君)近日,家住儒江的曾先生“烦恼不断”,一岁多的二儿子这些天来突然下巴长满了红肿的脓包,几经检查后怀疑原来是一罐奶粉“惹的祸”,“我在奶粉罐底部发现了一大块结块的异物,与店家协商她们不同意配合检验,消费者维权为什么这么难?”6月26日,苦恼的曾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说道。

  当天,记者在儒江见到了曾先生。他拿出刚买不久的“惠氏S-26金装健儿乐”奶粉说道:“这罐奶粉是6月初买的,6月10日,我家的宝宝开始喝,喝了6天后,宝宝的下巴开始长满脓包,经过福建省医科大 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诊断,儿子患的是脓包症。”因为大女儿一直喝这个牌子的奶粉并没有发生过类似问题,所以二儿子病发时他并没有想到可能是“奶粉出了问题”。

  6月20日,曾先生照往常一样给儿子冲泡奶粉。“当时奶粉已经喝了三分之二,我在接近底部的位置看到一大块的异物,像是奶粉结块,但我尝试冲泡却无法把结块的异物冲泡开来。”曾先生顿时紧张,儿子会不会喝了“毒奶粉”?有异物的奶粉会不会在儿子体内埋下“隐患”?

  曾先生拨打了马尾区食药监局投诉电话,并带了奶粉来到位于儒江名郡小区附近的爱倍乐商店讨说法。“我到商店后说了儿子的情况,他们立即更换了另外一款奶粉,兴许是药物作用,宝宝喝了新的奶粉后症状也有了好转。”但曾先生依旧非常担心,他希望店家和经销商可以与他一同到第三方检测,以证实这罐“惠氏S-26金装健儿乐”确实没有问题。但令他失望的是,经销商表示开罐的奶粉不能作检验,实在要检验也需要带回到厂家检验,“这样一来,检验结果是否是公平公正的?”曾先生疑惑道。

  采访中, 爱倍乐商店店主林女士表示,异物不一定是奶粉自身的问题,奶粉在生产过程中经过了高温烘烤,起到杀菌的作用。现在天气炎热,有可能是曾先生保存不当,或是家人在泡奶粉时不小心有水或是其他物质滴落,形成了异物。

  对此,记者首先咨询了福州市二医院开发区分院医生,相关负责医生表示,脓包症是炎炎夏日最易发的皮肤病,具有接触传染的特点,主要通过接触相互传染。“脓包疮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或链球菌感染所致,经过高温消毒后的奶粉基本是不会诱发脓包症的,但也不排除此种可能。”

  随后记者致电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开罐的奶粉确实不能作为检测凭证,“奶粉开罐后会有微生物进入,这就影响了检测结果。消费者在维权时有权向商家寻要同批次奶粉的检测报告,消费者可以以这份报告作为依据维权。如果消费者对此还有异议,就需要自费进行检测。” 该负责人强调,有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家,食药监局会将其作为下一阶段抽查的重点,加大力度保证食品药品的质量。

  6月27日,记者再次致电曾先生时,他表示经销商已经把同批次的检验报告给他看,报告并没有问题,看到儿子日渐好转,他表示相信检验报告,同时也会更注意夏季的婴儿饮食,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