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长顺小区水量变小 居民暑天提水洗澡

http://www.mwnews.cn  2015-07-21 09:33: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这半个多月来,小区里的水压变小,三、四楼以上几乎没有水,每天我们老人家要拎水上楼喝,这大夏天的我们该怎么办?”天气一天天热了,水量却越来越小,家住亭江长顺小区林大姐烦恼极了。

  7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亭江镇长洋路的长顺小区了解到,目前小区确实存在水流过小、甚至停水情况。家住1栋2楼的王老伯告诉记者,家里水流变小的情况已经持续半个多月了。“时常洗澡洗到一半水就停了,以前冲完厕所,没两分钟就可以再冲,现在要蓄很久才能把水箱蓄满,家里都不敢冲厕所了。”

  在王老伯家里,记者看到厨房水流尚可,但是卫生间水流量就只剩正常水量的1/3。“其实,我们2楼还好,5楼的情况比我们严重多了,5楼的大姐还来问了两次‘小区是不是停水’,住在5楼的居民煮饭、洗澡要到楼下提水,昨天还看到他们在一楼的水池边洗衣服。”停水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王老伯更是纳闷:“之前冬天缺水、轮流供水我们都很理解,最近雨水多,水应该很足,为什么水却小了这么多。”

  家住3楼的李大姐对停水的事儿也相当不满。“以前家里人洗澡,两个浴室能同时用,现在开一个勉强可以洗,两个同时开就成细细的‘水线’了,水太小了。”但李大姐也表示厨房水龙头水流虽然也很小,但比浴室要大。

  采访中,小区居民表示找过物业,但是问题并没有解决。随后,记者在小区的门口的广告贴上找到了物业电话,物业林先生表示,他也了解到小区水量变小的情况,因为自家也是住在顶楼(5楼),加上小区不少居民向他询问,所以一停水,他就联系了白眉自来水公司前来维修,目前怀疑是水管爆裂,但并不确定,还在观察中。

  随后,记者致电白眉自来水公司,相关客服人员表示,在得知长顺小区存在水小、甚至停水情况后,便前往小区调查了,目前怀疑是水管爆裂,但还未找出具体爆裂位置。近日公司维修人员将继续前往检测确定,以尽量解决居民用水问题。

  本报记者 吴巧蓉 林颖 实习生 陈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