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乐迎青运,和谐邻里情

马尾区举办第十届邻里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8-21 09:22: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8月20日晚,由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委妇联、马尾区法院、马尾区卫计局主办,马尾区文化馆承办的“快乐迎青运、和谐邻里情”文艺演出暨马尾区第十届邻里节启动仪式在步行街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以“快乐迎青运、和谐邻里情”为宗旨,汇集了“最美家庭”表彰、志愿者文艺演出、游戏互动等环节,吸引了近千名区内居民邻里驻足观看。

  在活动现场,夫妻和睦的连勇家庭、邻里友善的陈秀娜家庭等11个“最美家庭”代表接受了表彰。这些家庭有家庭和美、邻里和谐、夫妻和睦、笃行勤学、节俭持家、教子有方等等的感人事迹,是马尾区建设和谐家庭、和谐邻里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在台下打造“最美家庭”,在台上收获了无数邻里的掌声,同时也为马尾区第十届邻里节增色添彩。紧接着上场的文艺节目亲子操《爱我你就抱抱我》、亲子诗朗诵《妈妈是棵大树》、歌舞《我爱我家》,亲情满满,温情脉脉。此外还有新奇有趣的魔术表演,精彩好玩的游戏互动环节,让在场的群众有节目可看,有游戏可玩,还有小奖品可拿。

  从活动环节设置,活动现场周边的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展板布置,每个细节安排都凸显马尾区在和谐邻里建设中的匠心独运,从细节做起、从生活点滴渗透,以榜样的力量引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作,从而达到润物无声、形之有物的人文素养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