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盯紧经济 维稳控稳 安全生产

区委召开2015年第22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8-20 23:33:2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文/图) 8月20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研究分析了我区1-7月经济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传达了中央关于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依法处置非正常上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在听取我区1-7月经济形势分析汇报后,许毅青指出,当前我区经济呈现总体回升趋势,但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要千方百计赶进度、抢速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做好区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许毅青强调,一是要盯紧指标。对社零、固投、三产等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指标,要保持好的态势,确保在全市走前头;对财政收入等指标,要做到应收尽收,应统尽统;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口等落后指标,特别是与自贸区相关指标要抓一抓、往前冲,力促其开足马力生产,确保迎头赶上。相关部门要上前服务,做好企业帮扶工作。二要狠抓项目进度。各包挂项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要践行一线工作法,每周至少安排一次到各项目现场督促协调项目进度,“两办”督查室、效能办要督促落实,确保各项目按序时推进。三要注重招商引资。要下大力气招大商、引优资,为后续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会议还传达中央关于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依法处置非正常上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了我区初步贯彻意见。许毅青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努力营造一个安定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确保“零进京”上访。他提出,一要做好稳控工作。要抓“三重一节点”,抓好重要对象、重要人群、重大隐患和9月3日这一时间节点,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同时要做到“三化一管理”,落实立体化防控、多元化调解、网格化服务和属地管理。二要抓好安全生产。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区内液氨企业多,安全隐患点多,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各园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做好防减救灾工作。要总结、宣传好防范“苏迪罗”和灾后重建工作的经验。同时针对第15号台风“天鹅”预计将带来风雨影响,要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领导李利民、王苏闽、陈秋伸、雷连鸣、赵洵、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沈甦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