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城务工子女入学招生电脑派位顺利进行

http://www.mwnews.cn  2015-08-27 10:53:02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 文/图)8月26日上午,我区2015年秋季进城务工子女一年级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在罗星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当天上午,全区945名符合申请入学的适龄儿童参与电脑派位,竞争区内(不含亭江、琅岐)606个学位。据悉,派位选上的适龄儿童将入学罗星中心小学、快安小学、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江滨分校、和平中心小学和福州市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五所公办小学。

  上午9点,记者在罗星中心小学校门口看到,虽然派位未开始,但已经有不少家长特地请假前来,焦急等 待着派位结果。在派位现场内,30名家长代表已经“严阵以待”,这些家长分别申请了五所公办小学学位,并 由各校随即抽选为代表,他们在现场全程见证了派位过程与结果。

  来自四川的陈小俪是罗星中心小学的家长代表,她带着6岁的女儿万诗敏早早就来到现场,坐到了第一排 。“孩子还小不懂得紧张,我和她爸爸昨晚可是一夜没睡,担心女儿没运气派上位,我们都希望她可以读到心仪的罗星中心小学。”陈小俪与丈夫7年前来到马尾,便决定要把“家”留在马尾,诗敏就是马尾出生的“工 二代”。“我们不想把孩子送回老家念书,做留守儿童。而且马尾的教育资源也好,学费不贵,能在马尾念书是最好的。”

  上午十时许,派位正式开始前,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做了三次预演,确保派位做到公平公正。随后,一名 家长自愿担任派位“执行官”,按下“开始键”后945个申请号码随即在大屏幕上滚动。江西的吕冬冬紧张地 一边抓紧儿子的手,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飞快跳动号码的大屏幕。“有了!儿子你选上了!”瞥到儿子的名字,吕冬冬终于笑开了花。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教育局公布2015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意见中,进城务工人员若连续半年缴纳社保或购房,随迁子女可优先“电脑派位”。我区符合这些条件的优先派位人数共389人。

  区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进城务工子女一年级招生学位非常紧张。主要由于近年来我区房产入驻率大幅提高,户口搬迁至马尾的片内生和有住房的外来务工家庭增加,此外,自贸区效应也体现在外来务工人员增多,区内各方面优势条件吸引他们留下工作、生活,随即也把孩子带到了马尾。

  为了尽量让孩子们都有学上,今年秋季罗星中心小学由原来的6个班增加到9个班,快安小学由原来的2个班增加到4个班,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江滨分校由5个班增加到10个班,三所学校共增加招生500人。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参与派位但落选的339名适龄儿童,我区将尽量安排到马尾镇和罗星街道的小学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