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公安局推送“双11”防诈骗APP 教如何安全购物

http://www.mwnews.cn  2015-11-11 14:39: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吴潇义)为有效预防和降低网络电信诈骗发案,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马尾区公安局利用11月11日这一特殊的节点组织指挥中心、政工室、亭江派出所、刑侦大队等单位,在马尾区亭江镇福建外经贸学院开展“双十一”防诈骗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该校各系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将近300师生参加防诈骗教育。

  活动开始,马尾亭江派出所宣传民警结合近期学生常见被骗案例精心制作的PPT讲演版,向同学们解释诈骗犯罪分子行骗伎俩和手段,当场教授学生如何识破骗局,如何第一时间向民警咨询交流,停止网上操作,与学生互动模拟诈骗对话等。

  马尾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向广大师生推送了一款自行研发的“防诈骗助手”免费手机APP,该软件专门针对电信诈骗进行智能防范与防诈骗宣传而研发,该软件能识别100%诈骗短信。在现场,学生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快速下载安装此防诈骗“神器”,现场试用中师生们成功发现了多条疑似诈骗短信和可以连接。

  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当场解答学生遇到的被诈骗疑问,传授学生防范网络诈骗手段,免受不法侵害,增强防范意识。向学生们释解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网上交易被骗形式;加深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希望学生们成为防诈骗宣传生力军。

  此次“双十一”防诈骗专题宣传活动中,马尾区公安局共推送用户安装防诈骗APP1300余人、发放防骗宣传资料200余份、警民联系卡3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