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名城永辉:来一把“自助买单”

http://www.mwnews.cn  2015-11-26 11:10:1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林 颖

  “马尾的永辉超市也能自助收银了,结账不用排队,非常方便。”近日,郑先生告诉记者,马尾区绿标永辉超市(东方名城店)引进了自助收银机,尝试推广这种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普遍使用的“自助结账”方式。记者看到,部分顾客并不熟悉操作流程,需要工作人员在旁边指导才能完成扫描和结账手续。

  11月20日,记者在这家超市看到,收银柜台旁边特别辟出了一块自助收银区,里面有4台自助收银机。顾客将购买的商品逐一取出,对准机器扫条形码,再将扫描过的商品放在装袋区。商品的明细会在显示器上显示出来,之后再点击“结账”,选择“银行卡”或者“永辉卡”、“现金”支付,按照提示进行相关操作即可完成自助买单过程。

  记者发现,年轻人大多会尝试使用自助收银机买单,年纪稍大的顾客则直接到传统收银区结账。当记者问为何不去体验一下自助收银机时,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习惯由收银员结算,而且她也不会操作这些先进的机器,“怕算错钱”。

  记者选购了青菜、水果、零食等商品,在自助收银机前,记者逐一扫描,然后放到装袋区。由于第一次操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尝试使用纸币成功完成自助买单程序,整个过程耗时不到3分钟。

  该超市行政经理魏小姐介绍,东方名城店在今年五月份开业之初便引进了这四台自助收银机,但没有太多的市民选择自助服务,“周末客流量多时,会有一些年轻的市民选择自助服务。”魏小姐坦言,自助收银虽然方便,但也存在弊端。“有的市民在超市购买饮料后,因为口渴会先饮用再结账,这时因为饮料重量与系统输入重量不符,会导致这瓶饮料无法买单,但可以到人工收银处结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