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所召开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1-22 11:05: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高颖)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依法、规范、正确、全面履行职责,提高社区矫正质量,1月18日上午,马尾司法所结合《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司法所工作人员集中系统的进行了学习,会议还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据悉,从1月18日起,马尾司法所将对在册的24个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个别走访谈话,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及思想行为动态,对思想有波动、情绪不稳定的,及时开展教育疏导,化解其不良情绪;对生活有困难或者身体患有严重疾病的社区服刑人员要及时做好登记,报告社矫科,准备春节对其进行慰问。同时,将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手机人机分离和关机现象严重的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每个工作日对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做好定位和违规的核查工作,对多次出现上述现象的社区服刑人员将直接予以警告处分,并对其请假予以限制。对于日常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要重点监控,加强管理严密防范其违法犯罪。

  春节及“两会”期间,马尾司法所将严格社区服刑人员的外出和扩大区域的审批,对突发的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按照统一规范要求,及时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