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造亭江区域性综合文化体育中心

http://www.mwnews.cn  2016-01-31 13:55: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是件惠及民生的举措。”来自亭江企业家代表李则彬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的内容结合亭江镇公共文体建设提出了看法及建议。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亭江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群众文化体育运动观念也不断提高,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而现阶段亭江镇现有的体育和文化场所与马尾城区和其他乡镇有很大差距,远远满足不了侨乡百姓的需求,现有的地方性体育和文化场馆无标志性场所,分散于各村居,规模小,配套不完善,资源利用率极低,许多处于闲置状态。”李则彬代表说。

  对于如何加大亭江文化体育场所建设,李则彬代表提出建议方案:“区政府能在编制亭江地区总体规划的同时,在亭江中心区域,把地区公共文化建设用地列入规划范围,提供财政及其他建设政策的支持,打造一个区域性的综合文化体育中心。届时,可满足区域内举办大型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对场所的需求,提升亭江文明建设的新标杆。”

  记者 王家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