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员建言:深挖 “马尾味道” 发展文创产业

http://www.mwnews.cn  2016-01-31 19:15: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拥有船政文化、闽安古镇等历史文化,应加强对这些本土文化特色的挖掘,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在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区工商联副会长、福建大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云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在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和传统增长动力乏力的背景下,文创产业却有着逆势而上的良好势头。影视是文创产业发展中强有力的一大产业,去年就比前年增长了48%,逆势增长势头强劲,马尾可以通过发展影视在内的各项文创产业来带动区内经济增长。”吴云通说道,“举个例子,去年在福州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实我们马尾也应参与其中。我们拥有船政文化、闽安古村等历史文化,而在海上丝绸之路这方面马尾也有许多优势,应该利用好这些、挖掘特色,将它们与马尾新城建设结合起来。”

  在建议挖掘历史文化,发展文创产业同时,吴云通告诉记者,马尾中环广场将建成马尾地标式商业体,届时,永辉、麦当劳、中瑞影城、星巴克等品牌将入驻其中,广场将建成有自贸区特色的商业中心,为马尾人民提供一个最好的、全新的购物休闲体验;同时,希望借自贸东风,跨境电商、众创空间等商业业态进驻其中,也将成为文创产业发展的沃土。

  记者 吴巧蓉 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