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许毅青:“小建议有大影响”

http://www.mwnews.cn  2016-01-31 18:51: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工资过低,只比全市最低工资1350元多一点,在1500元左右,急需提高。”1月31日上午,人大分组讨论会举行,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卢融总结了代表们的意见,向区委书记许毅青提出了增加社区工作人员工资的建议。一经提出,立刻就获得了书记的回应。

  “这个建议非常好,基层工作人员的待遇一直是个大问题,无论是社会事务,还是经济发展,许多日常工作都是由他们来完成的,经常需要加班加点。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待遇是政府必须考虑的事。去年以来自贸区、新区建设使得马尾区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一步,成绩斐然。而全力发展带来的压力大、任务重,基层工作人员的待遇却没有显著的提升。希望民政部门立即对接这个问题。”

  人大会议召开两天来,如此细致具体的问题、建议,代表们不断向许毅青提出,都希望书记能亲自为他们解决困难。其中不少是马尾区历史遗留的“痛点”问题,许毅青一一现场作答,现场记录,现场办公解决。

  当日下午,马尾镇分组讨论的现场,这样的问题再一次被抛向许书记。“魁岐家园安置房回迁后出现不少质量问题,比如污水管网出现断裂,配电房雨天积水……水网一户一表改造,而物业没有通过水务公司申请,造成水表不合法……”一位代表像机关枪一样,把小区内大大小小的事情一股脑提出,“希望书记能帮我们彻底解决这些问题。”

  许毅青耐心地听完代表的陈述,有条不紊地作答:“安置房的质量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处理,我会责成有关部门察看实地研究解决措施。同时建议人大方面收集代表发言,形成提案,由人大和区政府督办相关事项,请一定放心。”听到区委书记的亲口承诺,这位代表凝重的面容露出了些许愉快的神采,长舒了一口气。

  许毅青继续发言:“今天,很多代表都向我提出了各种意见,有许多是十分细化的‘小建议’。但我觉得这些建议都非常好,不要小看‘小建议’,‘小建议’也有大影响,对政府工作的帮助是巨大的,今天几场讨论会让我获益匪浅,也让政府未来的工作能更加贴近百姓,希望大家能继续畅言,多提‘小建议’。”

  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