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区矫正人员现身说法 悔过自新警醒旁人

http://www.mwnews.cn  2016-05-25 16:21: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日前,马尾司法所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中教育。会上,社区矫正人员陈某现身说法,以生动的故事讲述自己的服刑经历、接受社区矫正后的思想变化,深入剖析心路历程,激发所有矫正人员切实提高认识,严格遵守矫正工作的各项规定,为参加教育活动的社区矫正人员上了难忘的一课。

  陈某于2014年因犯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马尾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在马尾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刚开始,陈某对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产生抵触情绪,常常不配合司法所监管,后来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教育,陈某不但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还主动承担起“班长”的职责,监督教育其他社区矫正人员遵纪守法。

  在当天的集中教育活动中,陈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总结了自身的犯罪原因,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对社区矫正的认识和重获自由的感激之情,呼吁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要好好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摆正心态,自觉接受社区矫正。随后,马尾司法所所长张诒雁从严守制度、引以为戒、珍惜自由等三个方面,对全体矫正对象提出了要求。

  在场的社区矫正人员均表示,陈某经历就像是一面镜子,他的现身说法让大家受益匪浅,让全体矫正对象接受了潜移默化的教育,他们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管理,珍惜自由,积极改造,让自己成为脱胎换骨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