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食品企业积极加入“每周一课”培训队伍

http://www.mwnews.cn  2016-06-20 13:57: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玉辉 )6月17日下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每周一课”第三期培训班开讲,邀请食品工程师、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专业咨询师、GAP检查员郭文宾老师讲解《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控制》课程。马尾区30余家食品企业的管理者、食品安全监管员积极申请,并与区市场监管局百余名干部职工一同加入培训队伍。

  据悉,这场培训因“务实”、“高效”受到了百余名听课者的好评。培训中,授课讲师通过2015年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实景图像、对比表格、实际案例等方式阐述生产过程质量安全控制的方式方法和重要性,做到抽象概念“通俗化”、文字描述“图像化”,并加入了授课老师与听课者,监管人员与企业食品监管员之间的互动,多名执法人员和企业经营者接受了老师的互动提问。

  “在讲课的过程中我也被授课老师随机抽到了,问到在炸油条过程中没有戴帽或戴帽不严,头发掉进食物里会产生什么样的食物污染和食物危害。”一起参训的食品企业经营者谈到今天被提问的经过对记者说,“本来觉得《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应该是个很文字化的课程,之前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申请参加了培训,没想到老师将枯燥的规范用通俗的图像和实际发生的事例展示给我们看,并通过问答与我们互动,让我们对讲课的内容有了更丰富的认识,有点小小的紧张,但老师真的很专业,我受益良多!”

  “这场培训主要讲解的是GB14881《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这是食品生产过程卫生要求标准”,据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负责人介绍,严格执行食品生产过程卫生要求标准,把监督管理的重点由检验最终产品转为控制生产环节中的潜在危害,是保障食品安全的较好方式。向执法者和食品经营者推广《规范》,实现关口前移,能节约大量的监督检测成本并提高监管效率,更全面地保障食品安全,也是这一课程的授课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