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男子疑似狂犬病发作 民警及时出警处置送医救助

http://www.mwnews.cn  2016-08-07 12:27: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名鹏 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6日,罗星派出所民警接到一项特殊的出警“任务”:一对年迈的老夫妇希望民警帮助他们将患有精神疾病及疑似狂犬病的儿子陈某某送往医院就诊。在接警后经过五个小时的“折腾”,民警们终于将病人制服,成功送往医院就诊。

  儿子疑似狂犬病发作 老夫妇向民警求助

  “昨天是我值班,下午3点左右,天气非常炎热。一对老夫妻急匆匆来到派出所,一看到我二话没说,‘噗通’一声跪在地上,老泪众横地说‘救救我的儿子’,我一听,感觉不妙,赶紧搀扶起他们。”8月7日,罗星派出所民警魏名鹏对记者说道。

  随后,经魏名鹏了解,原来这对老夫妇的儿子陈某某系精神病人,前三个月左右在福州市马尾区聚富新村家中门口被一条发狂的野狗咬伤,因其患有精神病史,被咬后拒绝打狂犬疫苗,导致现在表现出狂犬病的症状,极具攻击意识,逢物就撕,见人就咬,这对老夫妇因年事已高,奈何不了身强力壮的儿子这般折腾,故到派出所求助,希望所民警出面约束其儿子的行为,并将其儿子送至医院就诊。

  这时,魏名鹏心里想着,狂犬病系所有疾病当中致死率最高的一种疾病,一旦有人员被狂犬病患者咬上一口,或是被抓伤,随时都有感染上狂犬病的可能,且陈某某伴有精神病史,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处理这样的警情甚至比抓捕在逃犯更加危险,况且一旦陈某某发病跑到闹市区,攻击过往的群众,后果将不堪设想。

  历时五小时  终于将病患送医就诊

  魏名鹏心里明白,无论如何要先把陈某某送往医院就诊。他立即把相关情况汇报给罗星派出所所长林宏。林宏二话不说,立即召集了分管治安的副所长陈侃、魏名鹏及警辅人员赶到这对老夫妇的家中。

  “当时,患者陈某某在其家中三楼的一个房间里,我们一进门就听到了他撕心裂肺的胡言乱语,旁人根本不敢靠近,在征得老夫妇的同意后,陈侃二话不说,当机立断带着我们冲进陈某某的房间,趁其不注意,立即把他死死摁倒在房间里面的床上。”魏名鹏回忆当时惊心动魄的场景,陈某某遭到这突如其来的束缚,行为变得更加疯狂,叫嚣着:“我是一只狗,我要咬死你们”。

  民警们将陈某死死按住,魏名鹏马上通知门口的医护人员进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陈某某注射了适量的镇定剂,过了两个小时后,镇定剂的效果才逐渐显露出来,陈某某开始慢慢安静下来。随后,民警们又马上把陈某某护送上事先安排停在楼下的医院救护车,并带着警辅人员全程护送陈某某及其亲属至福州市第四医院就诊。

  平安抵达医院时,时间离这对老夫妇报警求助时已过去了五个小时。当看到陈某某躺在医院病床上接受医生就诊的画面时,大家都欣慰地笑了。陈某某的父母亲紧紧握住所民警的手,两眼湿润地说“关键时刻还是警察管用,民警同志,谢谢你们,你们是我们的大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