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对永辉超市进行安全责任约谈

http://www.mwnews.cn  2016-09-10 13:53: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9月8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对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东方名城超市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责任约谈,针对永辉超市部分分店多次出现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不力、私自无证生产糕点、食品安全主体义务未落实,主观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进行责令改正,现场签署《安全责任约谈行政指导书》。

  会议对涉及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东方名城超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及日常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进行通报,听取企业对问题性质的认识、原因分析,了解企业的需求及下一步整改计划,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充分认识食品安全是超市的生命,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逐项逐条制定方案一一整改,于9月22日前将整改情况进行书面反馈。二是加强管理,根据监督抽检情况,立即着手解决进货查验把关不严、人员业务不熟、管理混乱等八个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店长、员工和检测管理人员的宣传培训,马上着手建设快检室,配备专兼职人员,检测数据建档立册,对发现问题的同类别食品需重新检测合格方可上市。

  今年以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据《食品安全法》先后召开7次食品企业约谈会,对辖区1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冻库及40余户水产品经营户进行责任约谈,此次约谈是我局对超市进行的首次约谈,希望通过约谈的方式引起超市门店及高层的高度重视、反省深思。下一步我局还将进一步跟进检查,如再发现严重食品安全问题,将按照《食品安全法》对永辉超市进行停产停业或直接吊销营业执照等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