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暴雨中的转移

——马尾大桥项目部抗台记

http://www.mwnews.cn  2016-09-28 16:40: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周海川)“这风太大了,工人的活动房可能扛不住,谁家车子有空,10分钟后在指挥部集中,一起去接人。”27日晚10时,伴随着呼呼风声和哗啦啦的大雨,一条短信飞入了中交二航局马尾大桥项目部宿舍区的所有员工的手机。

  原来,在离闽江堤坝不远处的项目部泵站附近,有几座工人居住的活动板房,虽然已经进行了加固和支撑,但是当晚10时有工人反映,闽江江水暴涨,加上风大浪急,水已经涨上堤坝,浪打在坝上水已经溅到板房不远处,强烈的风把板房吹得摇动了起来,此时板房内还有工人50余名。项目指挥部当机立断,立即组织车辆要把工人接到远离堤坝的项目部安置。

  可是项目部的车辆只有4辆,远远达不到尽快接人的要求,怎么办?向宿舍区的同事们求援吧!在这条短信的召集下,10分钟内就有10余辆车聚集起来,大家顶着风雨出发了。“那个风雨真是太大了,我小心翼翼的开车,速度最多只有40公里/小时,但是转弯的时候还是觉得有可能为吹翻。”项目部办公室主任周海川感慨,“虽然风雨大,可是帮助工友,这没说的!”

  救援持续到晚上11点,把工友都接到指挥部后,指挥部的同事们没有停下来,立刻为工人们送上热水,泡面,让他们在指挥部中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