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将为受灾农户制定相应补助政策

http://www.mwnews.cn  2016-09-28 17:34: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李硕 文/图)“养了几个月的南美白对虾,前后受到‘莫兰蒂’和‘鲇鱼’台风的影响,海水倒灌进鱼塘,基本都死了。”9月28日上午7点,天空还下着小雨,年届七旬的农户陈善彬利穿上雨衣,心疼地把被海水冲上堤坝的白对虾一只只拾起。今年夏天,老陈在琅岐金砂管理区养了12.6亩的白对虾,经过两次台风的“冲刷”,四个鱼塘的白对虾几乎悉数死亡。

  不仅仅是陈善彬的鱼塘,龙台村、凤窝村、金砂管理区的鱼塘几乎都因台风遭到损失。据琅岐镇防汛办统计,此次琅岐全岛农林牧渔业损失共高达1250万元。

  9月28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金砂管理区的金旺农业合作社,社长林理余带着记者来到陈善彬的鱼塘。“12.6亩鱼塘里共有120万只白对虾,按照市场价,可以卖到每亩5000-10000元。”陈善彬告诉记者,“鲇鱼”台风肆掠,鱼塘靠近海边,海水倒灌进池里,池水风大时不仅把两台饲料机打翻在鱼塘里,还把管理房的半边屋顶掀翻,对养殖户来说损失较大。在凤窝村的金钱店养殖场,养殖户陈定彬同样在为受损的红蟳发愁。“70亩的鱼塘里共放了十多万条红蟳苗,现在正是红蟳的生长期,今天凌晨时我在鱼塘旁看到,有些小红蟳都爬出了鱼塘。”

  琅岐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8日上午,全镇共投入抢险人数235人 其中部队官兵35人 地方人员200人。镇、村干部走访了全岛的鱼塘和农场,统计了全岛的损失情况。针对农户的受灾情况,下一步琅岐镇将根据省、市、区农林部门的同意安排,制定相应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