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色“千叟宴”浓浓敬老情

http://www.mwnews.cn  2016-10-09 19:20: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10月9日,农历九月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傍晚五点,随着一阵鞭炮声响,128张大圆桌摆开。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的1000余名老人在子女陪同下,由闽安村委会、闽安社区居委会、闽安老人协会为老人们准备的“千叟宴”开席了!

  当日下午,闽安村夕阳红曲艺队便开始在广场上为老人们唱起自编自演的传统闽剧伬唱,舞台上的老人表演得十分投入,舞台下的老人看得非常满足。吃着丰盛的菜肴,看着舞台上的表演,拉拉家常、碰碰酒杯,老人们乐开了颜。

  特意从美国回来参加千叟宴的赵木院老人竖起大拇指直夸“党好、生活好!”

  “老大爷,你身体可好啊?祝您长命百岁!”宴席上,居民们争相向村里最高寿的老人王依灼问好。今年96岁的王依灼老人邻居说,别看大爷年纪这么大,但是他的头脑还很清楚,虽然有些步履蹒跚,可还是兴冲冲地来参加“千叟宴”。专门从美国回来过“千叟宴”的闽安村老书记赵木院,已经84岁高龄的他有着60多年的党龄,他看着这热闹的场面高兴地表示:“在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参加千叟宴的老人一年比一年多,希望闽安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闽安村党支部书记林铎表示,“千叟宴”已经成为村里庆祝重阳节的重要环节,为了准备这场宴席,国庆期间就开始筹划。办“千叟宴”,是希望延续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希望更多的人来关心老人,也让老人们能感受到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