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患病金毛犬已切除肿瘤 轻松筹线上筹款盼好心人领养

http://www.mwnews.cn  2016-11-16 10:34:37      【字号

  记者 张薇 文/图

  10月24日,本网曾经报道过《金毛犬患肿瘤遭弃 社会齐献爱心》。11月14日,记者从收留这只金毛犬的宠物店得知,金毛犬当天通过手术切除了肿瘤,7日后可得知切片结果,了解金毛犬肿瘤扩散情况。目前,宠物店已开通网上轻松筹项目,筹集金毛犬术后疗养费。

  11月14日,记者走进宠物店二层小屋中,只见这只金毛犬头戴伊丽莎白圈无精打采地卧在地上。宠物店主告诉记者,“经过检查,金毛长有肛周瘤,就是肛门附近长了2个肿瘤。目前戴上伊丽莎白圈是为了防止术后伤口感染。这次手术切除了金毛犬的尾巴,将这部分皮肤移植到金毛犬的尾部肿瘤切口。现在伤口处还会流血,需要及时处理。”

  据了解,手术前,宠物店通过宠物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筹集到了8099元,手术费、检查费、医药费加之租车往福州医院的费用,这部分资金已经用尽。考虑到金毛犬后续治疗、药物、饮食等,他们在网上开通了轻松筹项目,暂定目标金额为5000元。截至发稿,该项目已获得69人次帮助,筹集金额1765.88元。“其实后续的养护是持续的,5000元也不一定够,先看看筹款情况吧。”

  作为营利性质的宠物店,店主向记者道出了心中的压力:“毕竟我们是开店的,还是会担心别人误会我们利用金毛犬赚钱。只是当初女孩子带着这只金毛犬找上了我们,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我们也不可能救助每一只流浪狗,数量太大,救不过来,只能尽力照顾现在这只。”一直关心金毛犬的刘小姐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就两个希望,一是治好这只金毛犬,第二就是有人能领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