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行自贸区分行:“山海协作”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mwnews.cn  2016-11-24 16:57: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党委书记高举兴带领帮扶团队,赴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开展“山海协作、精准扶贫”工作。在捐赠现场,帮扶团队慰问了2位贫困大学生和4户贫困家庭,送上慰问金和过冬厚棉被、油等物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了解了帮扶户家庭困难、经济来源等基本情况,听取贫困县民的意见后,高举兴表示,“扶贫是一项长远而艰巨的工程,未来我们将与寿宁县政府、寿宁支行加强联系,通过点对点定向帮扶,鼓励大家运用好资金,作为生产、创业启动资金,依靠劳动脱贫、劳动致富。”

  寿宁县委副书记刘新秀说:“感谢自贸区分行对下党乡的关心,我们将认真做好当前工作,争取更长远的发展。”

  自贸区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自贸区分行紧密结合与当地支行的对口帮扶配合,通过定期不定期的联系获取各自领域的政策、信息和举措,在协调开展金融扶贫服务中,交流经验,抓好“做”功,在创新服务、普惠金融上下功夫,为当地脱贫致富添砖加瓦。”

  据了解,下党乡是自贸区分行与农行寿宁支行结对帮扶的扶贫重点地区,“山海协作、精准扶贫”是自贸区分行党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履行“三农”责任、践行“两学一做”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