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http://www.mwnews.cn  2016-12-07 11:38: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江超云)记者近日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确保“十三五”末达到法定人群社会保险全覆盖目标,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省、市工作部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各类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基本情况展开登记。

  入户登记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31日,登记对象以我区户籍人员为主,兼顾在本区参保的外地户籍人员。主要调查对象是未参加任何社会保险、未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

  据介绍,登记期间,镇(街)、村(社区)工作人员将佩戴统一“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证”上门对被调查对象进行登记。

  “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是依据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以社会保险全覆盖为目标,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从而推进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加社会保险的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