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司法所举办社区矫正人员刑法专项普法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6-12-13 15:57: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靖)为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深化“法律六进”工作,日前,由罗星司法所和福建力格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社区矫正人员《刑法》相关知识专项普法讲座”在罗星司法所会议室开讲,福建力格律师事务所的吴文华律师担任主讲。辖区内30多名社区矫正人员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

  吴文华律师从《刑法》中关于社区矫正的定义、适用范围和意义一直延伸讲到《刑法》修正案九修订的原因、亮点及对普通百姓的影响等方面,向在场的社区矫正人员普及了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刑法知识。吴律师通过运用自己所承办的案件对什么是累犯?什么叫数罪并罚?什么叫假释?什么叫未成年犯?什么叫重新犯罪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节假日期间走亲访友容易饮酒,进而引发酒驾的情况,以“自身”为例生动的讲解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后果,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珍惜监外服刑的机会,警戒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等节日,始终遵守社区矫正的有关制度和规定,欢度节日,共享和谐。

  专题讲座之后还有社矫人员主动就自己在法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律师发问,吴律师都运动自己执业过程中遇到的事例来生动形象地进行解答,促进了社矫人员对知识的融会贯通,也警醒他们要知行合一,珍惜监外矫正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