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实验幼儿园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2-30 17:06: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张薇 陈晓静 文/图)12月30日,在这年终岁末之时,马尾区实验幼儿园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爱心义卖活动——“稚乐童年,爱在手心”元旦亲子迎新暨义卖活动。

  上午8:20,记者刚走进幼儿园就见到成排的摊位上摆满了手工品,纽扣花、无纺布的小手袋、塑料瓶小火车……一张张小矮桌后面站着三四位斜挂“马尾区实验幼儿园志愿者”绶带的孩子们,每个摊位有一两位老师帮忙打“下手”。

  “快来买东西啊!这个只要五块钱!”大四班的林昱龙正激情满满地大声吆喝着,卖出一个用空鞭炮筒做的小笔筒后,小志愿者林昱龙抽空对记者说道,“我跟妈妈一起做了一个圣诞糖果瓶,卖了十块钱呢!”

  家委会主席曹安平在迎新联欢活动上展示今天的义卖成果,“今天通过全体小朋友、家长和老师的努力,我们共筹得善款18284元。通过家委会协商,我们确定资助的对象是大四班刘铭(化名)的奶奶,将今天义卖得到善款中的15000元人民币捐给这个家庭,剩余款项将拿出一部分用于购买刘铭的新年衣物等生活用品,让他们一家人过个好年!”刘铭奶奶当场被请上台并说道:“非常感谢区领导老师和家长的帮助,收到这笔善款让我非常激动,感谢大家的关心。”

  据林勤园长介绍,刘铭奶奶患有胰腺癌晚期,已经无法手术,不符合红十字会的报销条件,根据医生意见只能采取保守治疗,而医药费正在一点点榨干这个家庭的积蓄。刘铭爷爷已经退休,每月几百元的退休金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已是入不敷出。大四班的林老师对记者说道,“有些家长一开始并不理解为什么不直接捐款而是采用义卖这种形式,其实我们就是希望能够让孩子们有参与感,像今天全园的义卖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大四班还会举办一场班级内的捐款,跟家长无关,让孩子们自己决定捐款钱数,来帮助自己的同学。”

  据悉,马尾区实验幼儿园爱心基金于2011年成立,每年举办的义卖活动共筹得18万余元,已捐出15万余元帮助社区内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