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冷库经营专项整治

http://www.mwnews.cn  2017-01-24 12:50: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年关将至,为保障冷冻食品质量安全,进一步提高辖区食品冷冻经营企业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食品安全自律水平,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快安所在福州开发区鑫金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冷冻食品经营主体培训会,鑫金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业主代表及各冷冻食品经营主体40多人参见了培训会。

  会上,快安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采取集中理论授课与现场答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冷冻库经营规范和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食品冷冻库经营企业的责任和管理要求。培训会上共发放学习宣传资料80多份。

  同时,为确保春节期间冷冻食品质量安全,快安所执法人员还对辖区福州博大水产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山水冷藏有限公司、福州坤兴海洋股份有限公司及福州开发区东盛水产有限公司等食品冷库经营企业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企业索证索票工作是否到位,对肉类的检疫单据收集是否齐全,是否在保质期限内,对预包装食品有没核对营业执照信息,是否设置退货区或临过期食品存储区域以及食品查验工作是否到位等日常管理行为,专项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