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儒江小学开展书法研讨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7-04-12 11:18: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林沁馨) 4月11日,为了提高教师书法教学与鉴赏能力,更好地开展学校书法教育,儒江小学开展教师能力提升——书法研讨培训。

  活动邀请了市教育书法协会副主席郭文灯老师为全体教师作书法讲座。郭文灯老师从汉字的起源和发展,毛笔的执笔、行笔及汉字的间架结构特点等方面,结合实践,深入浅出做了系统讲解。此外,儒江小学还专门开设书法教室,配备了笔墨纸砚,为教师练习书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们利用业务学习时间、学科教研和空余时间,拿起笔来训练,掀起了一股学习书法的热潮,形成了一种浓郁的“墨香”氛围。相信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提高教师们的文化素养,使校园书法教育教学得以提升,以书法为载体,让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融入书法教育与实践中,让传统书法艺术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