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乐活马尾:罗星塔公园有位老总“扫地僧”

http://www.mwnews.cn  2017-05-24 16:24: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张薇 文/图

  清晨的罗星塔公园是什么模样?葱郁的树木自然生长,各色花朵在蓝天下鲜艳夺目,鸟鸣啾啾声声入耳,晨练的人们打着太极、走着快步⋯仔细听,还有沙沙沙沙的声音一下一下,此起彼伏地从公园的各个角落传来。这声音单调而平凡,隐没在大自然的背景音中。若你循着声音的源头找去,便能发现身着灰色工作服的清洁工作人员分片打扫着地上的积叶。沙沙声就是竹扫与地面的摩擦声。若你留神观察,还会发现这里面有位身着T恤牛仔裤的瘦高年轻人天天兴高采烈地“抢”过清洁工作人员手中的扫把积极扫地。不打听不知道,这位年轻人竟是马尾区互联网游戏产业园中一家正在股改的公司的“老总”。

  5月24日上午8:00,记者就在罗星塔公园遇见了这位老总“扫地僧”——福建摩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摩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洪祥。

  钟洪祥早间的行程是这样的:早晨5:30起床,6:50左右从福州市区的家中出发,到达马尾后先吃一顿马尾早餐,接着便和公司的三位同事漫步走进罗星塔公园。

  罗星塔公园不大,胜在离公司近。钟洪祥回忆说,从公司安在马尾开始,他便每早都来罗星塔公园转转。早晨清新的空气、四季常绿的植物令人元气十足,更令人心旷神怡的是从公园向滔滔闽江水眺望。

  起初,钟洪祥只是在罗星塔公园进行简单的晨练。渐渐的,他与公园的保安熟了,与常来晨练的大爷大妈们熟了,与公园的清洁工作人员也熟了。拿过清洁员工手中的扫把成了水到渠成的事儿。“我这纯粹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扫扫地浑身都能舒展开来,还能出出汗,多好。”钟洪祥这样解释扫地的动机。

  “看,我收了个女徒弟。”一路上,他一边与熟人们热情地打着招呼,一路健步走着。到了公园柳七娘像前的一片空地,一位清洁大姐正挥舞着大竹扫清扫着落叶。“这片我来扫。”钟洪祥笑着向清洁大姐招呼一声,大姐默契地将扫把交到了他手中。“他帮忙扫地都有大半年了。”闲下手的清洁大姐告诉记者。

  大竹扫足有一人身长,把柄长且大,钟洪祥熟练地扫过地面一个个区块。不一会儿,黄色的落叶堆成堆,周围又露出了干净的水泥地。记者接过大竹扫模仿着挥动竹扫的气势,无奈技艺欠佳,效率低下。

  除了在罗星塔公园挥洒汗水,钟洪祥还在罗星塔公园化身“摄影大师”,在微信朋友圈留下了一张张罗星塔公园主题摄影作品。郁金香、水仙花、桃花、大榕树成了摄影的主角,罗星塔、柳七娘在“马尾蓝”的映衬下美丽动人……“你要不断调整位置,找到一个角度让你觉得很舒服,光线自然又有层次,这样拍出来效果才好。”钟洪祥热情地向记者传授起拍照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