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看农作物如何“智慧”度夏

http://www.mwnews.cn  2017-07-24 17:02: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郑婷 文/图)近日来,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在我市接连发布,除了市民,农作物也难逃高温侵袭。7月22日,记者走访琅岐生态创业园,看农作物如何度夏。

  热量是农作物生长发育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温度过高对农作物则是百无一利。在琅岐生态创业园,技术人员采用智慧套种的方法来为不喜温的火龙果防晒度夏。“当气温高于35℃时,喜温作物生长也会受到抑制,甚至带来危害。”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套种这个方法可以收到瓜,地不会浪费。第二点可以防高温防晒,这是一个最好的优点。因为火龙果长出来是细根,我们火龙果种到一边,这边种瓜,约三月份开始种,种到现在瓜藤会慢蔓蔓过去。蔓过去之后,火龙果的根会被遮掉,就不怕太阳晒下来了。”而在我省,连日来,日均温居高不下,智慧有效的帮助农作物预防高温变成为了当下农场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悉,此项智慧种植的方法还适用于桔柚,脐橙等果树品种,通过与甜瓜花生等农作物的套种,可达到节约农地,增加土地肥度,防虫防晒防高温等一举多得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