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们是挺身而出的应急人”

http://www.mwnews.cn  2022-11-23 16:54:47      【字号

 “我们是挺身而出的应急人”

 “我们是挺身而出的应急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采访者供图)“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往哪里!”本轮疫情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马尾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下沉一线,他们是突击队员,他们是冲锋在前、逆行奋进的应急人,他们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急缺帐篷!”“急需棉被!”“急需雨衣!”“急需应急灯!”收到来自医院、社区、酒店隔离点等一线的需求后,“应急人”区应急管理局集结成为一张有力的保障网,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他们说:“再苦再累,也不能让一线的战士们缺子弹!”

  11月3日晚,马尾区应急管理局快速响应,立即开展应急物资组织调配工作,第一时间向省、市应急管理局调拨帐篷25顶、棉被35床、雨衣220件、雨鞋120双、应急灯35盏,落实全区第一批应急物资到位,做好一线抗疫人员应急物资需求保障。

  社区人手不够怎么办? 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马尾区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0月23日至今,下沉干部约287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深入防疫一线,协助罗星社区、马限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无疫小区值守、宣传引导、入户排查等工作。

  当然,马尾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做好“既要防控疫情,也要统筹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改进工作方式,安排人员对辖区内的危化、工贸、液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业开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和安全生产双防控。

  11月11日,区应急局还接到新的任务:支援仓山区建新镇江边村。马尾区应急局负责的是江边村157-185号区域卡口,该地块人口1080人,其中常住人口50人,外来人口1030人。主要有外口多、租户多、商户多等特点,我局压实主体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协助村委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配合村委会开展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分派同志开展流调、扫楼入户,进行人员摸排登记工作,重点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检查,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应检尽检。13日,按照“解封不解防”的要求,科学处理密接对象1人,劝导居民不聚集,对进出卡口人员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查看核酸检测。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应急人。”他们不过是平凡家庭中的儿女、丈夫、妻子、父母……但是他们都知道:“我们应急人是向心脏运送血液的命脉,此时此刻福州更需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