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滨中学召开家长法治安全教育宣讲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5-09 15:18: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做好学校安全、学习工作,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增强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4月23日晚上七点,马尾区检察院胡敏敏主任、福建品磊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何建峰、学校法治副校长马尾区检察院陈彪检察官、学校综治副校长马尾区快安派出所郑恢余警官一行到校开展法治宣讲。部分年段学生家长与会。

  陈彪以《未成年犯罪现状浅谈》为题做专题讲座,结合真实案例,阐述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特点、犯罪前期诱因、犯罪主要因素,为防范未成年人犯罪敲响警钟。

  何建峰做《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宣传》讲座,主要从青少年三大法律责任、刑事法律责任、对违法行为的防范方面,向家长们传递了“必须重视未成年违法犯罪问题”“家庭教育是加强违法犯罪行为防范的第一要义,学校教育是有效补救、社会参与是共同责任”等重要信息。

  郑恢余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知应会》讲座,重点向家长分析了“常见诈骗套路”和“识别防范网络诈骗”,通过许多马尾区真实发生的案例向家长们发出防诈骗警示。

  讲座后举行赠书仪式,马尾区检察院向我校赠送了1000册由马尾区检察院印发的《马“尚”到“未”宣传手册——防范性侵害篇》宣传手册,每位参加活动的家长都人手一册。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家长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保护意识,也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