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23-07-08 09:41:51      【字号

第六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7月7日,第六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在福州马尾马江剧院闭营,38名马祖代表团营员与10名马尾代表团营员,连日来在福州品船政文化、逛三坊七巷、摘琅岐果蔬、体验闽江夜游、学习传统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增进了两岸青少年友谊。

  下午,两岸营员们来到马尾区图书馆体验沙画创作,他们以沙为墨,绘出不同沙画作品。“一沙一世界。沙画是一门入门简单、反馈直接的美育课程。在马尾,很多小学生对沙画课兴趣浓厚。”授课老师一边用沙画绘制被誉为“中国塔”的罗星塔,一边对两岸营员们说,“希望大家以沙为墨、以指代笔,绘出美好生活。”

  马祖小朋友欧子宁说,这次来福州收获满满,一上岸就成为“两马”航线第666666名幸运旅客,收到6份礼物,包括体现马尾特色的船政船模,展示“两马”交流成果的《见证》和《走读两马》书籍,福州非遗剪纸艺术作品,代表罗星塔下“福州茶港”盛况的船政文化茶饼,体现“福文化”的“福”字书法作品,以及6张“马尾-马祖”船票。在福州这几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有着浓厚历史底蕴的船政文化和三坊七巷,从闽江上看到美轮美奂的福州夜景,以及体验版画、剪纸、沙画等传统文化。

  “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是“两马”交流的缩影。随着两岸交流的深入,“两马”交流成绩斐然,“两马同春闹元宵”已成功举办21届,成为两岸文化交流重要品牌,“马尾·马祖元宵节俗”也由海峡两岸共同申报,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以“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先行城市”为目标,福州着力推动福州都市圈与马祖打造“福马共同家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积极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两岸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国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