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大学专业与睡眠类型有关联 媒体专业睡眠少

http://www.mwnews.cn  2013-07-20 11:05: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6月7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人们对大学专业的选择与他们愿意成为晚睡晚起的“夜猫子”或是早睡早起的“百灵鸟”的睡眠自然倾向之间存在相关关系。

  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联合专业睡眠协会第27届年会上宣读的这项研究成果显示:大学专业为管理科学和信息系统或司法行政的人更有可能成为“夜猫子”,而营养学专业的人更有可能成为“百灵鸟”。

  研究人员还发现选择媒体作为主修专业的学生更有可能出现睡眠被剥夺的状况,他们在平日和周末的睡觉时间要比他们想要睡眠的时间少了3-3.6个小时。与此同时,语言交流类专业的学生所出现的睡眠不足状况最少,他们在周末和平日的睡觉时间只比他们想要睡眠的时间少了10-18分钟。

  该研究的作者弗雷德里克.M.布朗博士认为:工作时间与生理时间的不匹配,外加对部分的睡眠损失无法容忍,就会对人们在学校和工作中的最佳表现造成负面影响。它已经成了一种压力源,增加了人们在工作中犯错或出事故的风险。不仅如此,对某些专业显示出很强天资的个人或许无法满足他们的自然睡眠倾向。如果学校中课程安排的时间与他们的生理时间发生冲突,就会对他们在学校中的表现和学业成绩产生不良影响。文/臧恒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