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4-09 09:12: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 俊)4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福州开发区各中小学校在抓好清明节前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纷纷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福建师大二附中:开展为陈宝琛墓祭扫缅怀活动。该校学生代表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登龙岭陈宝琛墓地,打扫墓地周围卫生、锄草和献花;义务守陵20多年的郭锦贤老同志,为同学们讲述陈宝琛的动人故事。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和传承陈宝琛先生爱国爱乡、重教兴学的精神,将缅怀之情化作报国之志。

  亭江中心小学、闽安小学:联合闽安边防船艇大队开展“巍巍虎头山,铮铮民族魂”——清明祭扫闽安戍守台湾将士墓主题活动。100多名师生、武警战士代表来到闽安戍守台湾将士墓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该校以班级为单位在烈士墓前肃立,亭江中心小学郑云副校长致祭文,闽安古镇文化的传播者杨成和老先生向全体学生介绍戍台英烈事迹。

  和平中心小学:组织“清明”寄往天堂的思念——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学校师生认真聆听中共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委王苏闽书记讲述革命历史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武警官兵代表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鞠躬默哀,以此寄托对革命烈士们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

  琅岐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该校向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发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倡议,并在认真组织“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的同时,深入开展“弘扬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清明祭扫活动。

  海屿小学、云龙小学: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各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班会活动,同时引导全体师生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信息课或是在家中上网祭扫,通过默哀、献花、留言等多种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大家对烈士们的怀念和哀思。

  琅岐第二中心小学:开展祭扫“鳌山公园江涛烈士陵园”活动。组织两个中队及一年级新生来到庄严肃穆的“鳌山公园江涛烈士陵园”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队员们通过聆听烈士生平事迹、敬献花圈、致献词等,寄托了对烈士的悼念和哀思。

  马尾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代表们代表着全校师生来到昭忠祠烈士墓献花表达对烈士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