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技改提升:新乌龙“乘势腾飞”

http://www.mwnews.cn  2014-01-09 09:13: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于千 文/图)1月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长安投资区内的新乌龙饮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年产9000万瓶的新饮料生产线如一条盘龙,灌装好的一瓶瓶饮料在传送带上缓缓前行,一路上检测、洗瓶、套标、装箱、码垛一气呵成。公司办公室主任林强介绍说:“公司新厂房主体建设去年初才动建,当年9月份便开始试投产了。虽然搬迁新厂耽误了一个月的生产,但去年仍能实现近9000万元的产值,增长了10%以上,今年公司产值过亿肯定没有问题。”

  “‘新乌龙’不踢‘乌龙球’。”采访中,新乌龙公司员工的介绍幽默形象,道出了这个公司产品的销路走向。公司的产品“墙里开花墙外香”,大部分产品都销往日本、香港等国外或境外市场,由于其独特的技术和品质,受到客户的青睐。但新乌龙饮料有限公司原厂设在魁岐村,厂房仅有7000平方米,老的生产线年产只能达到3000万瓶。2013年,福州开发区将符合马尾新城建设发展方向的新乌龙茶饮料搬迁技改项目纳入市“五大战役”新增长区域发展项目,全力支持其在马尾长安投资区内建设新厂房。公司李总经理感慨地说,开发区各职能部门的服务真是体现出了“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开发区精神。不但区委主要领导多次到工地来调研,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我们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里的规划、土地、建设、消防和园区及经贸局等主管部门还联合到工地来现场办公,现场办理有关手续。这个项目从立项审批到开工投产,从来没有因为手续问题耽误过施工进度,为公司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物力。新厂投资3500万元,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建成投产。为加快发展步伐,公司一方面通过研发中心不断开发适合市场的新的茶饮料品种;另一方面不断开拓国内市场,目前,公司的客户已遍布上海、北京、厦门等主要城市。现在虽然是饮料销售淡季,但公司仍然订单不断。

  林强告诉记者,公司新投入使用的是目前国内质量最好的饮料生产线,产品完全符合美国、日本等国家地区的产品质量标准。而且,原来老工厂用100多工人,现在产能提高了还是用这么多人,说明新生产线自动化程度级大地提高了。他说,开发区在各方面都给与公司极大的支持,开发区去年出台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扶持重点产业和企业挖潜提升的若干规定》,区经贸局已经组织我们填好了申报获得政府技改扶持资金的材料,大概可以得到二三十万的奖励。公司发展了、赚钱了,开发区还给奖励,公司真是遇到了发展的好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