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马尾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http://www.mwnews.cn  2014-01-21 11:23: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福州市马尾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草案)

  (2014年1月21日福州市马尾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马尾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1月19日至11日在马尾举行。会议审议并同意施敏华主席所作的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林海鹰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赞同许毅青区长所做的区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得简朴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在中共马尾区委的领导下,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实施“八马”工程,加快推进马尾新城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3年工作,着眼发展大局和民生事业.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2014年工作任务,贯彻改革主线和民生大计,符合实际,措施可行,是一个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情系民生、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马尾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土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为推进马尾新城建设作出了新贡献。区政协常委会提出的2014年工作意见,紧扣深化改革主题,突出工作重点,体现政协特色,切实可行。

  会议要求,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将改革创新贯穿于人民政协履职的各个环节,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作风和“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完善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全力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作出积极的贡献。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渠道畅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协商民主,有效开展民主监督,精心组织调研视察,广泛反映社情民意,协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团体、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协作,共商发展大计,共促社会和谐,为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合力。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水平。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马尾区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积极履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