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疾病面前,抢时间就是抢生命

http://www.mwnews.cn  2014-01-21 21:05: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月21日上午,正当亭江镇人大代表团代表们热烈讨论之际,区委书记林飞快步来到讨论组,随即入座开始聆听代表发言。

  “亭江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和医护人员缺失的问题亟待解决……”亭江镇亭头村党支部书记刘仰峰单刀直入道,亭江镇卫生院新建不久,却因为缺少先进的医疗设备及专业医护人员等问题,以至于敞亮的卫生院鲜少有人问津,而卫生院的营业额与私人诊所的营业额相比也相差甚远。刘仰峰无奈地说,以卫生院如今的条件,仅能治疗头疼感冒等小毛病,遇到大病,亭江的群众还是得往城区里跑,更糟糕的是亭江镇卫生院至今连一辆120急救车都没有,如若遇到心脏病等突发重症病患的情况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最近的都要从开发区医院派救护车前来急救,光是来回路途就耽误大量时间,这样的情况着实让亭江群众很是忧心。

  林飞书记听罢,立即接过话茬:“这个问题必须解决,疾病面前,抢时间就是抢生命。”林飞书记表示,2014年亭江镇卫生院的提升也将逐步完善,并计划在今年为亭江镇和琅岐镇各配备一辆120急救车,以解群众之忧。

  记者 林舒 王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