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群众路线 >>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 正文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加快马尾新城建设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4-03-20 22:02: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3月20日,区委书记林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区委领导许毅青、蓝锋、吴友习、郑毅、王苏闽、倪晓嵘、李利民、陈秋伸、雷连鸣、张林出席会议,沈甦、施敏华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林飞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实,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关键要有良好的作风来保障。要将“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谋事,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省、市委指示精神上来。要力争上游发展经济,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马尾新城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加快马尾新城建设。要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好确定的深化改革工作要点,抓好各个领域改革的具体实施。要加快新城建设,克服困难全面推进新城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产业支撑,抓好港城联动,抓紧制定列入省、市的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帮助扶持区内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集聚人口、提升人气,积极引进大型商场或连锁超市建设。要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三维”项目对接,吸引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国内外知名企业来区落户。要着力加强对台交流合作,发挥好我区“两马”交流、港口、生态、船政文化等优势,进一步拓展“两马”交流内涵,促进“两马”交流向台湾本岛延伸,扩大“两马”旅游的效应。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继续围绕解决“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三难等民生问题,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城镇环境保护生态化;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抓好当前经济运行调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要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民生问题导向,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加强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深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传达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