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普大篷车开进二附小

http://www.mwnews.cn  2014-04-29 19:53: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不听话的小球为什么抓不住?电影是怎么拍出来的?”4月29日下午,由区科协主办的“科普大篷车”活动在福建师大二附小举行,为同学们解答了一系列疑问。

  此次科普展内容涉及光学、力学、电学、数学、电磁学等学科,让学生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接受科普知识教育,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在手蓄电池展位上,好奇的同学们纷纷挽起袖子,用力按下金属片,“你看,我的手能产生电!”一个男同学高兴地向伙伴喊道,“我们手上的汗液是电解质,握住不同的金属片时,汗液与金属发生化学反应,这样就产生了电流。”来自市科技馆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同学们解释道。这头,手蓄电池还在吸引着不少好奇的目光,另一头,会跳舞的机器人已经有模有样地挥舞着双臂,惹得周围的同学们啧啧称奇。

  区科协科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区科协都会举办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正值4月科普节,应福建师大二附小的邀请,“科普大篷车”第二次开进该学校,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科技的奥秘,开阔视野,增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