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09-23 19:01: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23日,马尾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卧龙山庄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主持会议,区人大副主任吴强、李贞、王峪、黄少杰,以及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副区长刘晓东,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沈甦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确立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根本原则和战略目标,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工作的纲领。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要加强领导,与时俱进,着重抓好法律实施、监督、依法刑事任免权、重大事项决定权、联系代表和群众等重要环节;要突出重点,加强和改进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船政文化城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