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纪录片《船政学堂》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http://www.mwnews.cn  2014-10-17 15:58: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10月17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暨全省“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福建会堂举行。会上,记者获悉,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与央视纪录频道联合创作的纪录片《船政学堂》荣获全国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据悉,此次《船政学堂》与《习仲勋》、《舌尖上的中国1》等8部佳作同获纪录片类“五个一工程奖”。今年6月,《船政学堂》先后在央视纪录频道、福建东南卫视、海峡卫视等频道陆续播出,获得众多观众好评。该纪录片通过再现船政学堂 “创办—保台—留学—整军报国—启蒙图治”等办学前后一系列生动感人的真实事件,围绕船政学堂关键人物左宗棠、沈葆桢、严复、魏瀚、陈季同、萨镇冰等人物命运,生动再现晚清“千年未有之变局”下,船政学子大胆开放、提倡启蒙与创新、悲壮报国的集体群像。从中解构中国近代海军的兴衰缘由、以及船政学子与中国近代史变革之间的深刻关联,以期受众思考历史,启迪当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