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核心价值观记心间”主题队会在阳光学校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4-10-16 14:37: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0月13日下午,阳光国际学校小学部少先队在校操场隆重举行“少年先锋行动—核心价值观记心间”主题队会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五年级和一年级11个班级的500多名学生。

  该活动规模较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有趣。

  “有一首歌,在大地上传播;有一首歌,在阳光里穿梭……”主持人吟诵着诗一般的主持词,健步踏上台阶,拉开了主题队会的序幕。整队、报告人数、出旗、奏乐、敬礼、齐唱队歌完毕,谢理生总辅导员马上组织全体与会队员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间”内容快速记忆,各中队还进行了PK。顿时,上操场童声悠扬,此起彼伏;“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声声回荡校园,声声记在心间!

  “核心价值观记心间”内容PK一结束,一年级部分新队员入队仪式也随即开始。120多名新队员鱼贯似的登上台阶,他们整齐地排着队伍,脸上绽放着幸福的花。10月1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们懂得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他们今天就要佩戴上了和国旗一样鲜艳的红领巾,他们的心情自然是无比的激动,无比的自豪!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队员,从容地来到他们面前,庄严地为他们戴上了红领巾!那一刻,他们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今天入队,特别有意义,因为今天是10月13日,正好是中国少年先锋队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走过了65周年光辉历程的日子。祖国母亲盼着孩子们茁壮成长!

  国旗招展,队旗飘飘,新老队员共唱诗歌《核心价值观记心间》:“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坚定实现中国梦理想信念;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建设和谐有序和谐景观;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提升素质凝聚全民做呀做贡献……”诗歌朗诵朗朗上口,情深意切,它代表的是阳光学校少年先锋队队员们努力向上,蓬勃进取,呼唤新时代呼唤新理念的心声。

  老队员们准备好了,新队员们也准备好了!新老队员们时刻准备着!新老队员还共同进行了强化 “行队礼,行注目礼,宣誓,唱队歌”等队知识的训练。一曲退旗奏乐一结束,主题队会活动落下的帷幕。

  记者 马永凯 通讯员 阮芳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