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春节”黄金周接待人数突破十万人次

船政文化游是首选 滨海生态游成亮点

http://www.mwnews.cn  2015-02-25 11:06: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2月25日,记者从马尾区旅游局获悉,2015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我区接待游客人数突破10万人次。据悉,今年春节船政文化游依旧是游客选择的热点,此外,随着琅岐国际旅游生态岛和马尾东江滨公园知名度的提高,滨海生态游成为了我区旅游的新亮点。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1225人次,比增0.21%,其中,接待船政文化景区游客人数64145人次,占全区接待总人数的63.37%;东江滨公园接待14434人次,占全区接待总人数的14.26%;琅岐旅游度假区接待22646人次,占全区接待总人数的22.37%。

  2月21日,记者在船政文化博物馆看到,不少家庭都选择在春节“充电”,实地感受船政文化的历史底蕴。参观船政文化景区的人数占全区接待总人数的6成以上,共接待游客64145人次。来自江苏的陈先生当天带着一家老小专程到马尾参观,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在央视看到《船政学堂》纪录片,非常震撼,所以想着趁春节假期带着父亲和孩子一起来感受船政文化。

  此外,因春节期间天气温暖舒适,来马尾感受滨海生态游的游客增长迅速。琅岐旅游度假区、农家乐等景点共接待游客2.2万次,比增6.77%;东江滨公园全国最大的无助力游乐设施、无线WIFI全覆盖,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家庭前来,过年期间共接待游客1443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