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942名学子今日高考

http://www.mwnews.cn  2015-06-07 13:02: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6月7日是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的第一天,我区共有942名学子参加高考,今年我区考点依旧设置在福建师大二附中。

  7日上午一早,灿烂的阳光拉开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帷幕。上午八点,记者在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看到,虽然距离进入考场还有半个小时,但不少学生已经早早到校,有的埋头再复习几篇文言文,有的则轻松地与同学谈天说笑。在学校跑道边,福建师大二附中高三(3)班的陈玲同学正认真地翻看着自己整理的考点,她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像长辈们所想的那么紧张,反而一直轻松对待。“昨晚我11点就睡了,一觉睡到今早7点。到目前为止我也没有逼着自己一定要考取哪所学校,我觉得要平常心对待,认真考试就行。”

  校门外,部分家长亲自送孩子到考点。“儿子,不要紧张,好好考,要认真审题。”张先生拍着儿子的肩膀说道。看着儿子步入考点,张先生没有回家而是在学校对面找了个地方坐下。他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工作忙,高三这年他经常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今年是儿子的“重要日子”,他决定好好陪陪儿子,做他考场外的“拉拉队”。

  今年,我区考生分别来自福建师大二附中、福州二十四中、亭江中学、阳光学校、琅岐中学以及社会考生。其中,琅岐中学学生昨日就已经入住离考点不远的福临门酒店和七天快捷酒店。带队老师殷旺葆介绍说,为了让学生们住得舒心、吃得放心,此次陪伴学生们一起入住酒店的还有7名老师。“昨晚,老师们挨个儿到房间里为同学们打气加油,今天我看到学生们的精神不错,我们几位老师也都放心不少。”

  上午9点,语文科目正式开考,没有同学迟到。今年,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共设有34间考场,安排100多位监考老师,全程对考试进行严格的监察。根据我区实际情况,考试期间将不设保密室,每科考试结束,试卷即上送市高招办。

  上午11点,考试结束。走出考场的同学们基本都感觉今年的卷子不是特别难,亭江中学的王同学告诉记者,考前她最关心的是高考作文题,今年的作文题是根据三句话,任意选择一句话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或记叙文。这三句话分别是:1、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2、即使你走的路是错的,但是也很有意义。3、世上没有不能走的路,只有不敢走的人。王同学认为,作文题并没有出的很“偏”,作答也没有很大的困难。

  考试开始前,考生们与老师握手加油打气

  考生们依次走进考场

  第一场考试结束,考生们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